你願意為我去死嗎願與格友們分享這個故事 一天聽見妻對我講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女人嫁給了男人那年,女人24歲丈夫25歲。新婚的初夜,女人在燈下問男人:“你願意為我去死嗎?”男人毫不思索地支票貼現說“當然”。 結婚10周年的紀念日到了。這10年,女人生了可愛的兒子,男人在事業上剛剛起步 ,兩個人都在為這個家庭苦心經營著。女人又在燈下問男人“你願意為我去死嗎?”男人詫異地看著女人酒店工作說:“你瘋了?怎麼突然問這個……” 結婚20周年的紀念日到了,女人44歲,丈夫45歲。這10年,兒子上了大學,男人事業上有所成就,一家人都進入了相對寬鬆的生活環境。但感情卻忽略了許多,女人烤肉看著喝茶的男人問:“你願意為我去死嗎?”男人看了看女人,心中有話但不忍說出,他覺得愛似乎已不再,於是沉默不語。 結婚30周年的日子到了,這10年,兒子長大了,不用再操心了。兩個人也都退西裝了下來,在家里安享晚年。女人說:“你還願意為我去死嗎?”臉上依舊閃著少女的羞澀,男人又沉默了片刻說:“不會,因為我也不許你去死,我們已經不能彼此分開了……” 故事說到這里,我不禁感居酒屋慨萬千。把妻緊緊地摟在懷里。一時間彷彿觸摸到了那不能言狀的愛的真諦。兩個熱戀中的愛人,以身相許,海誓山盟衹是那語言上的一種最真的表述。在走進圍城之后,責任壓身,淡忘了愛的表露,麻面膜木了愛的感觸。年過不惑,生活穩定,就在考慮那幾十年前的愛是否還存在,甚至於是否真得曾存在過。可真正到了要知天命的年齡才發現,愛已不用言語表達,是通過心在傳述。 妻放上了這段時間很流結婚行的一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持子之手,與子攜老,在時光潮水的沖刷下愛情絲毫不減其光澤,且愈發閃亮,漸已升華,到了不拘泥於區區“愛情”二字了。它比愛情更酒肉朋友純潔,比親情更溫暖,比友情更執著…… 我笑笑看了看妻說:“別問我是否會為你去死,我是一個你最深愛的人,一個和你游走於人世間經風歷雨的相互依偎、相互取暖的人。我們誰也離不開誰,愛到最澎湖民宿真時,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的,我們衹有心的交融!” 妻在我懷中笑得很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有巢氏房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92ygdt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