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星星的角度去觀察這個世界今天帶小星星坐公車去新竹SOGO買矯正鞋我很喜歡坐公車而且一定要帶著不疾不徐的心情因為公車很會繞路所以如果是帶著趕時間或不耐久候的情緒會把美好的一天硬生生打壞結婚其實我們今天一開始有點驚險因為在上車前 我先帶著小星星去買思樂冰店員幫我裝好 付完帳 走到候車室遠遠就看見我們要坐的車正準備要開走了我一手抱起小星星 另一手拿著零錢和思樂冰追過去司機大概房屋貸款看見我了 等了一下子 讓我們可以順利上車小星星最喜歡坐車了不過通常她坐最多的是老師我開的VIOS 或機構的交通車只有坐公車時 我和她會坐在一起看著她不時變化各種表情和手部姿勢的樣子我發現自己租屋網養成了一種習慣就是會想用小星星的角度去觀察這個世界例如坐公車 我會放空自己 只是去感受車子的速度及搖晃的感覺當車子煞車時 我會想體會小星星小小身體不小心要飛出去的感覺而當車子像船上下起酒店經紀伏搖搖晃晃時我也會集中精神去感受那種感覺用小星星的角度 就是用最簡單的 沒有雜念的心與感官去感受這個世界進而體會生活中各種事物不同的樂趣在喝思樂冰的時候也是當小星星吸了一小口可樂冰沙然591後有點被冷到 又很滿足的表情我也覺得今天的思樂冰真是好喝極了順利買到鞋子後 回程遇到一件溫馨的事半路上 在一個路口有人要上來還沒看到人 就聽到司機先生在問"你要到哪裡?"聽到對方說"地景觀設計政事務所"我心想司機為甚麼人還沒上來就先問後來看到人我才恍然大悟因為那是一位小兒麻痺 拿著拐杖的先生他吃力地走上車司機先生說"你不用急 慢慢走 我會等你"然後又說"你先上去坐 坐好再付賣屋錢"聽到這句話 當下有點要掉眼淚的衝動(我哭點很低)坐在第一排的人馬上站起來讓位給他司機也請坐在另一邊的妹妹傳車票給那位先生後來司機先生把車開到那位先生提的地政事務所讓他可以少走點新成屋路當他下車時 司機先生仍是提醒著"不用急 慢慢走沒關係"這整個過程 我非常非常地注意及在意大概是職業病吧!!對身心障礙的朋友總會想多注意 關心一點 看到大家那麼幫他會覺得 啊! 這才是賣房子我要的人情味!今天 沒有特別做了甚麼事但 也是充滿不同樂趣的一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系統傢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92ygdt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